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韩军出席并讲话

2015年06月22日09:42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记者 孙逊

  6月17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到曲阜视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按照市委常委会要求,对进一步做好政法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韩军出席并讲话。

  韩军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孟建柱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孟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孟书记对济宁政法工作的肯定作为新动力,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努力提升我市政法工作再上新水平。

  韩军要求,要充分发挥济宁儒家文化发源地的独特优势,把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与依法治市的总体框架结合起来,将法制宣传与道德教育结合起来,将执法手段与道德教化结合起来,将司法程序与和谐理念结合起来,将依法治理与民本思想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在依法治理、促进和谐、维护稳定中的重要作用,走出一条富有济宁特色,法制与德治融会贯通的新路子。要认真落实好司法体制改革的各项措施,全力推进执法司法能力建设,加强党对司法体制改革的领导,确保司法体制改革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快推进创新社会治理,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努力构建主体多元、体制科学、方式多样、弹性包容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具体工作,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长治久安。要认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特别要在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上提供更有力地服务和保障,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整治效果的统一。要以能力素质建设为基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推动政法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政协副主席李良品,济宁军分区副政委张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冯爱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树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周凤文出席会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