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邹城开赛

2015年06月21日11:47  来源:东方圣城网

  

  

6月19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邹城市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陈必昌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吴霁雯为“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创新创业天使基金”揭牌。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和中央电视台新科动漫频道联合主办,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培育大学生创新能力、推动机器人技术和相关产业发展。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国内36所高校代表队近千人参加,最终获胜者将代表中国出征今年8月在印度尼西亚举办的亚洲广播联合会“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本届机器人大赛的主题是“羽球双雄”,参赛队伍需综合应用多门学科知识,设计制作两台机器人相互协作发球和接球,在正规羽毛球场进行机器人双打赛,最先得到5分的参赛队获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