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家园电梯遭破坏停运多天 业主上下楼不方便

2015年06月19日15:2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王媛 林鲁

济宁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王媛 林鲁)电梯是高层住宅中居民出行的主要工具,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旦电梯停运有可能让你爬楼爬到腿软,一些老年人更是无法出门,这两天高新区广安家园18号楼一个单元的电梯被人为破坏至今停运,可是苦了天天爬楼梯的业主们了。

记者在高新区广安家园18号楼东一单元负一层看到,电梯已处于停运状态,电梯门与墙体脱离摇摇欲坠,为防止事故发生,物业公司用围挡挡住了电梯门,并在门口张贴了停止使用等待维修的通知,据该单元77岁业主田大爷介绍,6月13日早上8点多他准备下楼遛弯,一摁电梯门按键发现不起作用了。

广安家园业主田大爷:出故障了,不通了,我就跑着下来的,不通电了,跑着下来的,一看这个门是这样的。

事后,田大爷和其他业主了解到,电梯停运是因夜里被人为破坏导致的。电梯遭人破坏停运无人来维修,业主每天只能步行走楼梯,对于年轻人还好些,而居住在较高楼层的一些老年人而言可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居民盼着电梯早日修好的同时,对于故意破坏电梯的行为,也感到非常气愤。电梯是被谁破坏的,为何迟迟不维修呢,随后记者来到了广安家园瑞都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8号楼东一单元电梯是6月12日晚上11点多被人为破坏的,由于楼道没有监控,破坏电梯的人难以锁定。目前他们已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广安家园瑞都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现在派出所的叫保护现场,我们不敢动,他们得来取证,如果破坏了现场,又是麻烦,派出所的人如果说现场解除了,我们现在就派人去维修,用不了这么复杂的事,电梯毁了,并不是我们物业公司不解决,得需要一个过程,并不是老百姓说的任何问题不给你解决。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正等待派出所的调查取证,备案程序走完以后,他们立即对遭破坏的电梯进行维修,方便业主出行。下一步物业公司会在小区楼道内安装监控设施,加强小区巡逻,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同时他们也呼吁小区业主要爱护电梯这种特种设备,毕竟这关系到广大业主的生命安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