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洸府河景观绿化一期工程打造5处特色景点

2015年06月19日10:4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晋森 公素云

济宁新闻网讯 据齐鲁晚报—今日运河报道,随着洸府河红星路至如意大桥段生态治理景观工程的推进,目前洸府河滨水景观格局已初步显现。该段洸府河将精心打造5处特色景点,如意大桥下还将建一处桥下广场,打造生态亲水的洸府河滨水景观空间。

18日上午,在位于红星路至如意大桥段的洸府河西岸中段记者看到,伫立于河面上的木栈道已建设完成。古朴的木栈道在弧形曲线下更具韵味。西侧的半圆形广场也已浇筑混凝土,一处休闲广场露出了雏形。据悉,这处景观便是该工程打造的主景点——“桃花潭水”。“洸府河沿河的景观提升坚持生态理念,相比传统的硬质的河道护岸,此处将采用生态护岸,使河岸自然入水,保持原生态景观。”现场施工相关负责人吕森介绍,沿河两侧将打造5处特色景点,分别为‘桃花潭水’、‘临水听风’、‘荷塘月色’和2处‘柳岸观水’景观。

据介绍,该段洸府河在打造5处特色景观的基础上,还将在如意大桥下建一处桥下广场。通过路面铺装、装饰绿化、安装座凳,将其打造为一处休闲娱乐广场,充分利用沿河空间,为市民休闲娱乐提供便利条件。

按照“以河兴市”的战略构想和“三河六岸”总体规划,济宁市实施洸府河景观绿化工程。在完成红星路及杨家河口至新327国道以上500米洸府河河段综合整治的基础上,继续向南延伸推动红星路至北湖入口河段进行景观整治工程。本次实施整治的红星路至如意大桥段为该项目的一期工程,该段洸府河全长1050米,总面积22万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约10.5万平方米,2.5米的游步道贯穿绿地当中,建成后将成为济宁市民又一处洸府河观景点。

目前,该河段景观工程已完成总工程的70%。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