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台端午假客运方案 高速公路正常收费

2015年06月19日08:36  来源:齐鲁网  作者:田晓梅 张跃骞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后天就是端午小长假了,山东各交通部门今天(18日)出台客运方案,迎接假期客流高峰。

  今年端午小长假从6月20日到22日,共3天。济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次,同比增长10.5%。预计客流最高日为6月20日。目前,青岛、烟台、威海等沿海旅游城市以及省内发往北京、上海、杭州、武昌、西安、广州、东北方向客票紧张。为缓解客流,济南铁路局将加开3对旅客列车。铁路部门提醒:端午节期间,网络订票还有6万多张没有取出,占网络售票总数的95%。提醒旅客最少提前一个小时到站取票,以免耽误行程。

  节日期间,济南、青岛机场对台湾、曼谷航班由每周3班次改为每天一班次。为迎接启用以来的第一个客流高峰,烟台机场设立了零换乘旅游专线。

  烟台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主要机场巴士线路覆盖了烟台的5个城区,并且开通了通往周边几个旅游城市的线路,比如蓬莱,龙口、威海、石岛等,帮助外地旅客直达旅游目的地。”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正常收费。不过,节日期间,山东境内高速禁止运载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机动车通行。违规驶入的危化品运输车,将被处以两千元罚款,追究源头企业责任。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