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神秘反贪局办案中心 墙面软包装监控无死角

2015年06月12日08:24  来源:中安在线

  当前,反腐正在向纵深推进。昨天,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举行开放日活动,首次将神秘的反贪局办案中心向社会开放参观。据悉,这里的审讯室全部都安装了软包材料,每个房间都有摄像头,进行360°无死角监控。而且,为确保犯罪嫌疑人的舒适度,对房间的温度和湿度也有严格要求。

  一个电话揪出大案

  走进庐阳区检察院一楼东侧的大厅,墙壁的大屏幕上显示着正在办理的案件信息。左侧,就是举报中心。

  工作人员介绍,举报中心线索受理有四种渠道:来信、来访、12309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其中,12309举报电话是电脑、激光传真机组成,能够实现24小时自动受理并录音。

  别小看了这部电话。今年3月份,庐阳区检察院的12309举报电话接到了一个匿名电话。电话中,举报人举报了一个国家公职人员受贿的线索。很快,举报中心经审查,将线索分流到反贪局。随即,反贪局立即安排侦查人员秘密初查,短短几天内就成功破了一起涉嫌受贿10多万元的大案。

  询问室墙体软包装

  此次开放日,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反贪局办案中心首次向社会开放参观。庐阳区检察院反贪局办案区位于办公大楼西侧一楼,是一个隔绝的单独区域。在最西边,是监控中心,可以24小时监控所有房间的情况。工作人员介绍,去年3月份,庐阳区检察院投入100多万元,对反贪局办案工作区的同步录音录像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实现所有房间监控无死角,确保办案过程符合规范。

  记者注意到,讯问室内一边是办案人员的办公桌,一边是给犯罪嫌疑人坐的椅子。房间墙壁上,都有一层厚厚的材料。工作人员介绍:“四面墙壁都安装了海绵和防火布组成的软包材料,可以隔音,也用来防止犯罪嫌疑人作出意外伤害的举动”。

  开辟就医绿色通道

  在监控中心的视频上,记者看到,每个房间的墙壁上都有一块温度湿度显示器。工作人员介绍,这套设备可以适时显示房间的舒适度,“如果太冷或太热,都会开空调,保证温度在26°左右,确保犯罪嫌疑人的健康”。同时,检察院也与多家医院建立了就医绿色通道,“有些犯罪嫌疑人在接受调查的时候,难免会出现一些情绪波动或者身体不适”。

  开放日当天,检方还公布了“安徽村官第一贪”刘怀寅等数十名公职人员犯罪的详情。安徽商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