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济宁市“慈心一日捐”启动 4种方式参与

2015年06月02日09:32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苏茜茜 通讯员 路笃书

  献出你的爱心,帮助苦难群体。以“携手慈善、共创和谐”为主题的2015年济宁市“慈心一日捐”活动正式启动。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推动、党政示范、企业带头、各界参与,力保全市慈善捐赠总量在去年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全市“慈心一日捐”活动总体上安排为6月至9月进行。社会各界可通过以下4种方式捐助慈善事业:直接进行现金捐赠;与各级慈善组织签订合同认捐慈善冠名基金,以基金本金的一定比例逐年捐赠的方式支持慈善事业;捐赠新品适用物资,经市慈善总会捐赠物资评估定价委员会认证,所捐赠物资折算的价款作为捐赠款;根据慈善组织设定的慈善救助项目,通过定向捐赠现金或认捐项目基金的形式直接参与慈善捐助,支持特定困难群体救助项目开展或结对资助特定困难群体、家庭或个人。倡导个人捐赠1天以上的经济收入;生产和经营性企业除职工个人捐赠外,倡导盈利单位捐赠1天的利润;机关事业单位可捐赠节约的一笔资金。在大中小企业普遍开展设立慈善冠名基金的活动,倡导私营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居民家庭和个人认捐慈善微基金。冠名基金以企业、单位、家庭或个人名义冠名设立,根据与各级慈善组织签订协议,每年按基金本金的一定比例捐赠。继续采取设立慈善互助基金方式,在全市乡镇(街道)、村居(社区)普遍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所募善款全部注入互助基金。

  募集资金由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慈善总会或分会分别负责接收。募集资金将根据捐赠人意愿,用于开展朝阳助学、夕阳助老、康复助医、爱心助残、情暖万家、牵手关爱行动等社会弱势群体最需要的救助项目。捐赠单位和个人可根据意愿进行定向捐赠;大中小企业所设立的慈善冠名基金,可以优先用于单位内部困难职工的救助;捐赠人依法享受有关税收减免优惠政策。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