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万元买学区房为孩子上学 担心户口成拦路虎

2015年06月02日09:22  来源:济宁晚报

昨日,记者在洸河路大石桥某小区了解到,“外来务工人员”牛笑峰虽然在大石桥附近购买了房子,但因为户口不在本地,担心孩子上不了北门小学。

“老家卖房子、借钱、贷款,花费约80万元买了大石桥附近的二手学区房,就是因为房子对应区域是北门小学所以才买的。”牛笑峰说,他来济宁打工十年了,现在在岱庄煤矿上班,根据国家政策,孩子得在6岁半前入学,所以他在2013年购买了房子,可现在却因为一些政策的改变,比如户口不是本地等问题,孩子上学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正面答复。

牛笑峰是河南洛阳人,妻子岳丹是河南开封人,两人的户口都不在济宁,而孩子的户口跟随母亲在河南开封。牛先生打工十年就是为了改善家庭的生活环境、能在济宁拥有自己的房子,但因为传统观念因素,他们并没有放弃老家的户口。

“保险、工资条、单位证明、房产证等证件我都有,现在就是担心因为户口不在济宁,孩子上不了学。”牛笑峰说,现在询问教育局、学校都没能给出正面回答,虽然街道办事处表示给开具证明,但孩子的上学问题,他始终不放心。“毕竟是关系到孩子教育问题,如果孩子不能再房子所划分的区域上学,我花费那么多钱买这房子图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