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平昌走访华为中兴等企业 推进重点信息产业项目

2015年06月01日09:55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李邦田

  为加快推进我市信息产业跨越发展,5月29日至3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在深圳分别走访了华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软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汉锐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信息企业,推进重点合作项目。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虎,深圳市委常委、龙岗区委书记杨洪,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盐田区委书记郭永航等会见马平昌一行。市委常委、任城区委书记张辉,市委常委、副市长石中和,副市长、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山等参加走访和会见活动。

  马平昌首先来到华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华为是一家生产销售通信设备的民营通信科技公司,主要涉及通信网络中的交换网络、传输网络、无线及有线固定接入网络和数据通信网络及无线终端产品,为世界各地通信运营商及专业网络拥有者提供硬件设备、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2014年,公司年销售规模达到2882亿人民币。在参观了华为展厅后,马平昌与华为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周代琪进行了座谈交流。在简单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后,马平昌说,近几年,济宁市委、市政府主动推进战略转型,把发展信息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战略抓手和突破口,先后荣获国家首批信息消费试点市、国家级北斗产业化应用基地、山东省首批物联网示范基地等称号,美国惠普、甲骨文、软通动力、文思海辉等一批知名信息企业相继落户我市,信息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华为与济宁的合作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提出明确要求。山东省也将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对济宁信息产业发展给予重点支持。华为作为信息行业的龙头,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和引领力,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加快济宁信息产业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周代琪表示,济宁市信息产业发展有良好的基础,华为期待与济宁市在信息产业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发展共赢。深圳市委常委、龙岗区委书记杨洪,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熊小平,华为副董事长、轮值CEO郭平等陪同有关活动。

  30日上午,马平昌一行来到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就进一步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建设与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史立功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在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介绍后,马平昌说,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在济宁调研时听取了项目情况汇报,要求济宁与中兴通讯携手加快推进。济宁市委、市政府把此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市委主要领导亲自包保调度,分管副市长为组长协调推进项目进展,进一步明确了中兴牵头济宁智慧城市产业的发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严格按照协议约定加快推进产业园项目进展,加大战略合作企业入园力度,推动项目健康快速发展。侯为贵表示,中兴通讯将进一步强化各方面资源力量,协调解决项目进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大力度,提高效率,推动济宁智慧城市建设实现新的突破。

  马平昌还走访了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华润燃气董事局主席王传栋,双方就在医药、新能源、燃气、零售等领域深化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在深圳期间,马平昌还密集走访了深圳软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深圳汉锐科技有限公司等,并与企业高管举行会谈,介绍济宁市发展情况,了解有关项目进展,并就今后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坦诚交换了意见。

  市委办公室、市招商局、任城区、济宁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随同活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