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就河南鲁山县特大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2015年05月26日16:31  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就河南鲁山县特大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必须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李克强就救治及善后等工作作出批示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 5月25日19时55分左右,河南平顶山市鲁山县康乐园老年公寓发生火灾,造成38人死亡、6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河南省和有关部门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做好遇难者善后和家属安抚工作,并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事故责任。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牢牢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排查隐患,防微杜渐,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抓紧全力抢救伤员,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等工作,妥为善后。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方面的安全隐患,坚决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事故发生后,公安部、安全监管总局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处置工作。河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紧急赶赴事故现场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目前,各项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

  

  河南鲁山老年公寓火灾死亡人数增至38人

  记者从河南省安监局获悉,截至26日凌晨4时30分,鲁山县康乐园老年公寓火灾已造成38人死亡,4人轻伤,2人重伤,伤者已送医院救治。

  河南“老年康乐园”火灾救援基本结束

  26日清晨7时30分,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康乐园老年公寓的周围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警戒线外是大量围观的群众。只有几辆消防车仍在现场,消防官兵告诉记者,救援已经基本结束。而许多老人的子女也陆续闻讯赶来。

  失火的“老年康乐园”见闻

  从大火逃生的78岁老人郭欣告诉记者,25日晚上7点多,已经躺在床上的他突然听见有人喊“救火”,紧接着,就看到有个服务员从着火房子的窗户里拱了出来,对他大声喊“快跑”,于是他就赶紧往屋外跑去,不一会儿身后就已是滚滚浓烟了。

  鲁山老年公寓过火床位51张 当晚有7人未住宿

  26日上午,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召开新闻通气会,根据最新通报,截至26日晨6时,鲁山县康乐园老年公寓火灾现场已清理完毕,火灾现场共搜救出44人,其中38人死亡、2人重伤、4人轻伤。经查,此次失火面积共有51张床位,当晚有44名老人在场,7人未在公寓住宿,目前这7人已经全部取得联系。而消防部门接警时间更正为5月25日19时33分54秒。

  民政部工作组赴河南鲁山协助处理老年公寓火灾事件

  记者26日从民政部获悉,针对河南鲁山康乐园老年公寓火灾事件,民政部成立了相关司局人员组成的民政部工作组,于26日上午赶赴当地指导协助善后处理工作,督促检查落实。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