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到来各类瓜果大量上市 今年价格有点贵

2015年05月26日15:4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师召鹏)眼下已经是立夏节气,正是各类水果抢鲜上市的季节,各种各样的水果令人胃口大开,不过记者调查发现,今年的水果较比往年身价有点高。

记者来到了城区的一家水果店里,新鲜的夏令水果都被摆在显眼的位置,西瓜、樱桃、甜瓜、葡萄等水果琳琅满目、种类繁多,受到了市民的欢迎。虽然这夏令水果新鲜诱人,可价格却显得有些“高不可攀”。桃子卖到了12块钱一斤,而“南国四大果品”之一的荔枝则卖到了30块钱一斤。相比之下,瓜类水果价格还是比较亲民的,西瓜2块2毛钱一斤,甜瓜2块钱一斤,但是这个价格比去年同比也是有所增长的。

水果摊主告诉我们,由于天气的原因,今年水果产地的产量普遍较低,造成了今年水果价格偏贵。至于未来水果价格走势,随着气温升高,夏令水果价格将会呈现下降的趋势,市民到时候不妨再放开肚子“解馋”。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