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餐馆使用工业盐 执法人员现场查处

2015年05月26日15:4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王媛

济宁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王媛)盐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调味料,按照食品安全法和盐业管理条例,严禁商家、餐馆饭店私自购销、使用工业用盐,可近日金乡县盐务局接到群众举报,说周边镇街的某些饭店及食盐销售点有违规销售和使用工业用盐的行为。对此执法人员展开了排查行动。

金乡县盐务局稽查大队的工作人员首先对县城文峰路段的沿街餐馆及食盐销售点进行了排查。在一家餐馆后厨,执法人员发现了他们正在使用的袋装工业用盐。

执法人员:“你们这些盐是从哪里弄的?”餐馆老板:“别人送的。”执法人员:“哪里给送的,谁给你们送的?”餐馆老板:“卖盐的。”执法人员:“这可是工业用盐我给你说,可了不得。”餐馆老板:“原来你们来之前都是用的成箱的,看着成箱的涨钱了。”执法人员:“你们用工业用盐干嘛,还影响你们的生意,吃出来病对你们也不得了。”

工作人员依据处罚条例向该餐馆负责人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随后,记者又跟随金乡盐务局稽查大队来到了胡集镇。检查过程中,有商家表示,他们之所以购买和使用工业用盐,一方面是因为袋装工业用盐的包装与正常食用碘盐相似,真假难辨。另一方面,工业用盐价格低,他们也是贪图便宜。针对这种情况,稽查大队工作人员现场对该商家使用的工业用盐和正常食用碘盐做了测试比较。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工业用盐含有大量的铅、汞、砷等有毒物质,长期食用可导致人体慢性中毒。特别是过量食用亚硝酸盐,更会导致食用者受伤甚至死亡。

工业用盐危害很大,希望那些仍在违法使用工业盐和不符合营业规定的商家,切莫为了牟取眼前一些小利而置百姓的安全于不顾。也希望各监管部门能够继续有效打击这种违法犯罪行为,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