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交运集团城际物流班线开通 覆盖12县市区

2015年05月26日14:2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谷雨 通讯员 秦明

 济宁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秦明)今天上午,济宁交运集团城际物流班线开通,集中投放了20余部中型厢式货车,以济宁汽车总站为中心,同时开通通达济宁十二个县市区汽车站的城际物流班车。

随着快递物流市场竞争加剧,网络建设从沿海大中城市逐步向内地城市和农村扩展,快递“最后一公里”的竞争也越来越成为制约各大快递企业发展的重要环节,交运集团充分利用企业多年在本地市场形成的资源优势,逐步扩大集团公司货运营业的范围,快货运输由单一的客车捎载模式向多元化物流运输模式转型发展,组建了以济宁汽车总站为中心、以各县、市、区汽车站为节点的“交运城际物流”运输网络,按照“统一服务标识,统一服务规范,统一服务价格,统一服务流程和员工统一服务着装”的“五统一品牌建设规划”,实施货运车辆的班线化运作,打造覆盖全市的快速物流服务体系,实现企业经营资源的效益最大化。

为此,集团公司在济宁汽车总站建设了“济宁交运物流分拣中心”和“城际物流班线发车区”,中心库区负责货物的集中、分拣、组货、配货和配送业务。各县市区汽车站也在“宁运快货”营业网点之外设立了“城际物流班车”的独立经营场所,安排专人负责“交运物流”的市场开发和客户服务。

2015年5月26日,集中投放了20余部中型厢式货车,以济宁汽车总站为中心,同时开通通达济宁十二个县市区汽车站的城际物流班车,班车实行“定点、定时、定线”的客运化运输模式,为广大客户特别是快递企业提供“一站式”物流服务解决方案。同时,借助长短途客车、村村通客车通达乡镇村的便利条件,以直营和加盟的方式,从2014年下半年起布局乡镇村快递服务网络,以客车捎载为运输支撑,以网点服务为节点,为广大客户特别是快递物流企业提供农村快递服务。目前,已经在金乡各乡镇实现了全覆盖,在曲阜、鱼台、梁山的乡镇村的快递网点正在建设之中,计划到2016年上半年乡镇网点覆盖率达到90%。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