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公考报名缴费结束 街道办火了森林公安遇冷

2015年05月12日08:31  来源:齐鲁晚报

  10日16点,2015年山东省公务员招考报名缴费截止,今年省考报名工作结束。从省直及各市公布的数据看,今年省考热门岗位集中在基层岗位,不少热门城市的街道办岗位竞争激烈。其中,济南市高新区管委会孙村街道办管理岗位招录四个人,而报名人数已有2302人。

  在此前省人社厅公布的2015年山东省公务员招考公告中,也提到改进和完善乡镇机关公务员考录工作,吸引鼓励优秀人才投身基层。而报考限制少、进入门槛低成为基层岗位吸引考生报考的“料”。街道办基层岗位成新热门。除了济南市高新区孙村街道办管理岗位的1:566竞争比外,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草庙子、茼山镇人民政府综合管理岗位竞争也在1:185。

  对此,联创世华公考研究院专家郭旭分析,基层招考岗位大多“三不限”,不限专业、不限工作年限、不限政治面貌,这也是一些专业的考生的唯一选择。基层岗位中报名人数多的还是集中在距离市区较近的近郊或是经济开发区。

  “零报名”岗位中,林业执法岗位遭到冷遇。潍坊市森林公安局招聘“森林公安职位”,审核通过人数为0。同样,临清市森林公安局的“林业执法”岗位也未能破零。今年淄博市考试录用森林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其中包括淄博市、桓台、沂源森林公安局等招考“林业执法职位”,共计划录用6人。要求治安学、侦查学、刑事侦查等专业,其中桓台、沂源的岗位学历要求在大学专科及以上,学位要求、招考对象、其他报考资格条件也都不限。但淄博市今年招聘6名森林公安,却只有4人缴费。

  郭旭分析,今年山东省考有一个特点,有很多司法系统的岗位都要求公安类专业院校毕业,岗位相对充足,竞争压力小。而像山东警察学院这样的专业院校的毕业生更倾向于进入派出所、户籍类的岗位。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