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人咋过母亲节?疼老妈,我有我的方式

2015年05月11日09:44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刘利莎

  5月10日是母亲节,在城区各个路口挑选鲜花的市民和身边手捧鲜花的妈妈们,让人瞬间感到温馨。母亲节这天,你送给妈妈什么样的礼物?没有陪在妈妈身边的你有没有给妈妈打电话道一声节日快乐呢?昨日,记者分别探访了40后到00后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听听他们对于母亲节的看法以及这一天他们怎样度过。

  40后、50后:

  儿孙齐聚一堂最欣喜

  “其实过什么节不重要,重要的是每到节日的时候,一家人能聚在一起,说说笑笑,就挺好。”75岁的史阿姨告诉记者,昨日一大早,女儿、儿子和孙子、外孙就陆续打来电话祝自己母亲节快乐,一整天了,脸上的笑容就没有停止。史阿姨的儿孙都很孝顺,大大小小的节日都会送来祝福。浴足器、紫砂杯、按摩仪……这些年来,每到母亲节,史阿姨都会收到儿孙各式各样的礼物。“虽然已年过七旬,但每到母亲节还是会想念自己的母亲,羡慕孩子们可以喊一声妈。”史阿姨说。

  “年龄大了,总是希望儿女在身边,这些年每到母亲节,就像过生日一样,孩子们都会回来和我们老两口一起吃饭。也不用我们忙乎,孩子们自己做饭,看着一家人乐呵呵的,不管是什么节日都开心。”今年62岁的谢阿姨告诉记者,岁数大了,自己记不清到底过什么节。不过,心里很盼望过节,因为每到节日时,孩子们就齐齐聚在一起,家里很热闹,看着这种情景,打心眼里高兴。“我喜欢养花,女婿每年就在母亲节这天送来两盆花,现在阳台上都是他送来的花花草草。”谢阿姨笑着说。

  80后、90后:

  养儿方知父母恩,感恩妈妈和婆婆

  如今,大多数的80后和部分90后都已经步入婚姻殿堂。昨日,她们中的很多位是第一次以母亲的身份来过母亲节。

  “以前都是只给我妈妈一个人准备母亲节礼物,今年结了婚有了孩子,要给两位妈妈准备礼物。我自己也做了妈妈,抱着儿子在怀里满满都是幸福。”80后小张告诉记者,“养儿方知父母恩,以前只是开心地陪妈妈过节,今年过节要感谢两位妈妈把我和老公拉扯大。”

  5月10日虽然是周末,但也有不少市民由于在外地上班,无法赶回家中陪在母亲身边,电话、网络成为他们为妈妈送祝福的主要方式。在南方工作的90后小杨告诉记者,因为工作关系,她只能将一岁大的女儿放在老家和姥姥姥爷住在一起,母亲节这天自己既是女儿又是母亲,虽然没办法回家,但希望自己的贴心小棉袄能够替自己抱一抱妈妈,祝她母亲节快乐。

  00后:

  每年送妈妈一枝康乃馨

  从10岁开始,00后的小阳便在母亲节这天为妈妈送上一枝康乃馨,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小阳的妈妈告诉记者,儿子第一次送康乃馨或许只是老师布置的一次母亲节“作业”,但是慢慢地发现,孩子并没有将这个看作是一次作业。儿子放学回到家,会给自己递上拖鞋,泡上一杯茶。生性比较腼腆的小阳并不会直接地对妈妈说煽情的话,但母亲节这一天的举动颇让妈妈感到暖心。

  “孩子早上给我煎了荷包蛋,虽然糊了,但也是一份心意。”00后小晨的妈妈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己今年的母亲节礼物是一份黑黑的荷包蛋,虽然卖相不咋地,但着实充满了爱心,心里暖暖的。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