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规划局接听市长热线 多个小区实际施工遭质疑

2015年05月07日09:40  来源:济宁晚报

  据济宁晚报报道,济宁市规划局负责人昨日接听12345市长热线,就市民关注的规划设计、房地产建设等问题进行回答。热线接听过程中,有市民咨询了所在小区的拆迁规划问题,一些居民则对所在小区的实际施工与规划设计不符的问题产生质疑。

  一位居民准备购买绿地国际城的房子,按照开发商的宣传,该楼盘附近将规划十三中分校或十五中分校,对开发商的宣传,不少市民均将信将疑。对此,规划局负责人表示,绿地国际城片区在规划过程中的确有规划中、小学,但未来到底是建设哪所学校,规划部门暂时无法确定,市民还需进一步核实信息。

  市民李先生是丰泰园小区的一位沿街门面房业主,他早先购买门面房时小区规划设计的8—1楼前是通行道路,现在变成了绿化带且有居民在此私搭乱建,十分影响自己做生意。对此,规划局负责人表示将安排工作人员核查丰泰园小区8—1楼前空地的规划图纸,如果发现与规划不符合,将责令开发商整改,并协调综合执法部门拆除私搭乱建房屋。此外,一位家住太白湖新区鸿顺·观邸1期的居民也反映类似问题。“我们小区目前已经竣工。开发商建楼盘时在每栋楼前增加了一处艺术造型,十分影响一、二层的采光。但是,该造型并未出现在规划设计中,希望能够对其拆除。”对此,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对该情况进行核实处理。

  此外,还有多位鸿顺·观邸1期的居民对自己的楼间距提出质疑。“国家对于高层居民住宅的楼间距和采光问题有明确规定,大寒当天房屋内需有一间房采光时间要达到2小时以上。”目前,济宁比国家规定更加严格,要求高层居民住宅大寒日采光要达到3小时以上。目前,市民反映的楼盘在规划设计中都完全能满足3小时以上光照,符合相关规定。“小区建好之后,规划部门还会请第三方对小区各项规划指标进行验收。如果验收不合格,开发商将面临严肃处罚。由于开发商违规建设对居民造成的权益侵害,居民届时也可申请赔偿。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