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村有广场 济宁今年将新建文化广场2012处(图)

2015年05月07日09: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济宁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谷雨)5月6日,济宁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工程督导推进会议在梁山县召开,11县市区文广新局长、社文科科长;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梁山县各乡镇主要领导和文化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后参观了梁山县拳铺镇、梁山街道、马营镇等村文化广场建设示范点;考察了梁山县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一体五馆”建设项目;召开了督导推进会,各县市区文广新局局长就落实市政府为民办好十件实事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安排部署了美丽乡村文化广场、“乡村儒学讲堂”建设下一步重点工作。

近年来,济宁市大力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了“千场大戏进农村”、“万场演出惠民生”、送电影下乡、文化广场建设等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今年以来,市文广新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以全市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大力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工程,紧紧依托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把弘扬儒学思想和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公共文化服务系列活动之中,广泛开展美丽乡村文化广场建设,将“全市新建文化广场2012处,实现每村建有一处集文艺表演、体育健身和娱乐休闲于一体的文化广场,面积原则上不少于500平方米”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好十件实事重点工作,印发了《济宁市美丽乡村文化广场建设技术导则与范例》3000册,配发到各村居。今年1-4月份,全市已建设文化广场643个,完成全年任务的31.9%。其中,梁山县克服财政资金吃紧困难,确定对500平方米以上的新建乡村广场奖补3万元的政策,为农村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兖州市、金乡县、鱼台县也都确定了各自奖补政策,文化广场建设如火如荼。

文化广场建设也促进了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千场大戏进农村”演出360场,“万场演出惠民生”演出9334场,基本达到“村村有队伍、月月有活动”。下一步,市局将进一步发挥文化广场建设资源优势,扩大服务内容,开展“乡村儒学讲堂”建设,让文化广场成为休闲娱乐、科普学习、文艺表演、传统教育的聚集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