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投资26亿改造棚户区 新增绿化面积96.56公顷

2015年05月05日09:03  来源:经济导报  作者:山进

  截至去年11月底,城区棚户区改造已开工17个项目,开工建设安置房18578套,完成年度改造任务的103.29%,完成投资26亿元。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完成88个老旧小区的地形测绘,4个试点片区完成了规划编制并已开工建设。基础设施改造完成济安桥路、古槐路、金宇路等主干道升级,完成37条背街小巷整治,新建垃圾中转站6座、公厕26座,城区新增绿化面积96.56公顷。

  同时,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展开,今年上半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前一年实现了“五年任务三年完成”,并获得了“省级人居环境范例奖”。累计完成全市5056个村庄整治任务,硬化道路1.65万公里,新建垃圾中转站402座,购置转运车辆827辆,新增垃圾池(桶)12.9万个,配备保洁员2万人,新增绿化面积2770余万平方米。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启动了3个市级示范片区和14个县级示范片区建设。任城区、兖州区、邹城市等9个县市区已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行管干分离,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

  另外,济宁市城建重点项目成效明显。全市开工建设177个重点城建项目完成投资128.6亿元,其中主城区开工建设78个,完成投资53亿元。光府河生态景观建设基本完成生态驳岸土建、苗木种植等,累计完成投资1600万元。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开发建设快速推进,滨河大道东岸景观带基础工程及苗木种植基本完成,济安桥路升级改造和电缆下 地工程110KV 下地 3680 米,220KV 下地1400米,目前已累计完成融资33.04亿元。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