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启动县处级以上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2015年05月02日11:24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徐斐

  4月30日上午,省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正式启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省委书记姜异康为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陈民,市委副书记傅明先,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韩军在济宁分会场收听收看。

  姜异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为准则,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科学回答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根本政治立场问题,为我们永葆政治本色、践行党的宗旨指明了方向。传承了党的优良传统,把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作风、光荣传统,凝练形成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所共同遵循的思想行为准则。揭示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规律,通过党员干部的自我约束和严明的纪律约束,实现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紧密结合,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拓展了新的路径。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丰富的科学内涵,切实增强践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姜异康强调,“三严三实”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丰富发展,进一步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的关键问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自觉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着力发现和解决思想、作风上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率先垂范、走在前面,做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 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济单位主要负责人;兖矿集团、曲师大、济宁医学院、济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其他企业和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 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在济宁分会场收听收看。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