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璇来济宁市视察 郭兆信马平昌陪同

2015年04月16日13:49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李邦田

  4月14日至15日,原国务委员、外交部长唐家璇在济宁市视察。原副省长郭兆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副市长张继民,市政协副主席蒙建华陪同视察。

  世界文化遗产孔庙、孔府是中国历代纪念孔子、推崇儒学的表征,以丰厚的文化积淀、悠久历史、宏大规模、丰富文物珍藏以及科学艺术价值而著称; 位于济宁市区古运河北岸的太白楼,因唐代诗人李白在济宁生活20余年间日日在此楼上饮酒赋诗而闻名。在视察孔庙、孔府和太白楼时,唐家璇一边听取有关历史文化的讲解,一边察看建筑、碑刻、古树、镶嵌的对联等,要求进一步加强文物古迹、文化遗存的保护。他说,文物古迹、文化遗存是人类文明的物化历史,是一个地方历史底蕴、文化根基和民族传统积淀的体现。我们必须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感,保护好这些重要的文物古迹和文化遗存,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注重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开发文化产业,培植新的文化业态,让古老文化与现代文明有机融合,让文明更具根基、更具传承性,更具底蕴、特色和生命力。

  小松(山东)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日本小松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在我市投资的一家日本独资企业,主要生产小型液压挖掘机、发动机式叉车、电瓶式叉车等。在小松(山东)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唐家璇走进车间察看生产工艺,了解市场销售情况。他说,小松是最早进入中国的日资企业之一,为促进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面对国际秩序深刻调整、经济全球化不断深入的大趋势,中国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互联互通为抓手,以金融合作为前导,激发大市场活力,共享发展新成果。希望小松抓住机遇、积极融入,加大在中国的投资,不断在服务中国经济中实现自身发展。

  济宁城市展示馆占地16000平方米,以“人水相依、经世济城”为展示主题,展示济宁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在济宁城市展示馆,唐家璇听取了济宁历史沿革介绍,并观看了从旧石器时代一直到现代的济宁历史文化图片展和规划宣传片,对济宁城市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满意。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规划的龙头作用,立足区域特色、资源禀赋和环境承载能力,坚持生态优先、以人为本理念,科学定位城市功能布局。要坚持既定规划思路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把城市建设好、管理好,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良好的宜居环境,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

  太白湖新区是济宁未来城市发展的主中心,发展定位是“行政商务中心、科教文化基地、休闲度假胜地、生态宜居新城”。在太白湖新区,唐家璇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希望太白湖新区开发建设要体现济宁特有的文化内涵,紧紧围绕生态特色,着力统筹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公共服务,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城市建设、生活品质的共同提升,让群众充分享受新城开发建设带来的实惠。

  市直有关部门和曲阜市、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