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箱假冒核桃露 金乡化雨镇一家三口遭了秧

2015年04月14日14:3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4月14日讯 逢年过节走亲访友收到礼物本是件挺高兴的事儿,但金乡化雨镇李院村的张素香一家却被收来的一箱核桃露害苦了。

张素香张大娘说过年的时候亲戚来串门,送了几箱核桃露,其中有一箱是“养元六个核桃”,听说这饮料价格不低,老两口一开始都没舍得喝,想着留给小孙子喝。后来老伴从田地干活回来觉得口渴,就顺手打开一瓶喝了,结果当晚就出了问题。

张素香:喝了一瓶,喝了肚子咕噜咕噜地,他说有点恶心,晚上就上吐下泻,给他打了两天的吊针。

张素香与老伴以为是年纪大了又天冷饮料凉,也就没多想。谁知第二天儿媳妇喝完也是同样的症状。

因为一箱奶,三个人都出现了不适的症状,张大娘一家开始怀疑这箱饮料是不是有问题。随后张大娘拿出了导致他们家三个人呕吐的那箱核桃露,记者从外包装上看它和平日里同品牌的并没有太大区别,但是我们从里面拿出一瓶来,看到罐子上锈迹斑斑,其中一罐连最起码的生产日期都没有。那么这箱核桃露是真正的养元六个核桃吗?随后记者拨通了河北养元智汇饮品有限公司的售后服务电话。

河北养元智汇饮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我们刚才查了一下,以你们那边所说的编码来看,不是我们公司的产品。公司的打码格式在罐子底部的话只是到分,后面带秒的话都不是我们的产品。

假冒核桃露鱼目混珠流入市场,消费者是雾里看花真假难辨,消费者在购买同类产品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将这箱饮料拿到了金乡食品药品监督局金乡街道监管所,得知来意后,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又联系了金乡县六个核桃工作站。随后工作站站长带来了一箱真正的“养元六个核桃”,与张大娘家的六个核桃进行了对比。

金乡县六个核桃工作站站长李春英:你看这个箱子它有这个标志,咱正品是没有这个标志的。这个箱子的颜色与咱正品的颜色不太一样,我们的正品都比较清晰,特别的清晰,你看它这个图案都比较浑浊。这个颜色你看鲁豫图案颜色与这个鲁豫图案颜色一比,我们的很亮它这个一点都不亮,再看箱子正品质量特别好,看它这个质地很软,一点不规整,真品是都有这个字迹的,假的是一点字迹没有,真品的喷码是到分,它的与我们的是绝对不一样,还有咱植物蛋白的一个标志,假的是没有的,假的瓶子上是没有的。

虽然专业人员一看就能看出真假,可是看着这瓶和真品长的八成相似的饮料,不得不让人感慨,消费者想要不上当,还真得有一双慧眼才行。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