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阳光爱心艺术团:1500场义演传播正能量

2015年03月26日10:3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贾凌煜

\

每次演出,都吸引众多老人观看。

\

团长黄立新是演出主持,演出间隙和老人互动。

济宁新闻网讯 据《齐鲁晚报-今日运河》报道,走遍嘉祥县每个敬老院、部队驻地,在公园、社区广场建起百姓大舞台,这是嘉祥阳光爱心艺术团2009年成立后所做的事。7年间,在团长黄立新的带领下,艺术团免费演出1500余场,用精彩的节目传播着爱的正能量。

自编自演节目温暖老人心

3日,偏远的任城区二十里铺敬老院热闹起来。院子里悬挂的“阳光爱心艺术团慰问演出”条幅告诉人们这里即将有好戏上演。工作人员调试好音响设备,演员们到位,几十位老人坐好,演出正式开始了。

团长黄立新和搭档邵华是这场演出的主持人。在既是主持人又是演员的邵华一曲《越来越好》中,长达两个小时的演出拉开了序幕。欢庆的音乐让平日没有多少娱乐生活的老人们也跟着兴奋起来,不自觉地跟着节奏鼓起掌。听到音乐声,四里八乡的村民们也赶来来凑热闹。

“长发姐”唱民歌、演员模仿秀、广场舞、民族舞……一个又一个节目轮番上场,这些演员们自编自演的节目带给观众们不同的视觉盛宴。

据悉,这已是艺术团今年的第20场演出。嘉祥阳光爱心艺术团成立于2009年,至今已经7年了。7年间,艺术团在团长黄立新的带领下,累计免费演出1500余场,走遍了嘉祥县每一个敬老院、部队和社区广场。“去不同的地方,我们就安排不同的演员,让节目更接近观众们的生活,看着有兴趣。”黄立新介绍,不仅如此,演出的时长也不固定。因为老人们年龄大不适宜久坐,在敬老院的演出,一般控制在两个小时左右,而在部队演出时,时间则延长为三个小时。

演出虽没酬劳团员热情高

盼盼是艺术团一位舞蹈演员,不只长得眉清目秀,家中生活也十分富裕,可她就愿意跟着艺术团到各地演出,给老人和官兵们带来欢笑。“你们身体健康,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就是我们最大的期盼。”表演开始前,盼盼特地叫了所有老人们一声爸、妈,让老人们非常动容,有的甚至悄悄抹起了眼泪。

跟自己的老师梅花一起表演完节目,俩人在剩余时间也没闲着,还要想着下周要拿出一套新节目。听团长说14日要去另一家敬老院演出,盼盼和老师又赶紧报名了。

“最让我感动的就是这些演员们,目前我们固定团员大约有200人,每个人都是免费跟我到各地演出。”黄立新说,除了艺术团的固定团员,在二十里铺敬老院的演出中,多数演员其实是任城区王三妮舞蹈团队的。

这是王三妮第一次到敬老院演出,张口必笑的她,并不善言谈,只想着多演出几个节目,让老人们开心。“我已经退休了,儿子也结婚了,丈夫特别支持我来这里演出,以后我们打算向黄老师学习,任城区的演出,我们争取全部包了。”听到王三妮这样表态,黄立新高兴地合不拢嘴。7年间,艺术团已经成功带动十余个团队加入到免费演出队伍中。

一颗真诚之心凝聚爱心团队

14日去演出的敬老院,是提前几天敬老院院长主动邀请艺术团前去的。在此之前,事情并不是这样。

“艺术团刚成立时挺困难,我们说免费演出,很多人不相信,被拒绝了无数次。”回想起当时的场景,黄立新忍不住咂舌。那时候,他以为艺术团能坚持两年就相当不错。7年过去了,嘉祥阳光爱心艺术团的名声越来越响,主动邀请他们前去演出的地方也越来越多。这些年里,一些演员不能坚持长期免费演出被淘汰了。如今,除了艺术团的演出,每周六黄立新还都会带人在嘉祥的花园、广场给老人举办戏曲晚会,让百姓舞台长久不衰。

艺术团团员们都是免费演出,其他活动费用则由黄立新自掏腰包。黄立新是团长,本职是一名司仪,一手创办了立新庆典公司。公司发展的不错,黄立新并不在意收入的多少,现在公司收入三分之一用于公益事业。“我当初创办婚庆公司,就不是为了钱,钱不是生活的主要部分,有比这更重要的事。”黄立新说,母亲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症,他每天都去给母亲按摩,可能因为如此,母亲的病情得以稳定。做人就应该孝顺,而且要多做好事,多做善事,人一辈子非常短暂,总得留下点什么。这是黄立新一直坚信不疑的。

“我们就想当一颗小草,给大地带来一点绿色。”嘉祥的演出固定了,黄立新的另一个目标,是让艺术团走出济宁,走出山东,虽然演员们所到之处没有豪华的舞台,但有的是一颗大爱和真诚的心,所有人凝聚在一起,就像一团火苗,逐渐燎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