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志愿者队伍达17万人 10人获先进工作者

2015年03月14日10:29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苏茜茜 刘伟栋 通讯员 张哲

  3月13日,团市委召开“济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会上授予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等10个单位“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同时还授予“爱我兖州”大学生服务团等10个服务队“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荣誉称号,同时授予于玲等10人“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目前,我市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17万人。全市共有县级青年志愿者协会13个,大中专院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8个,其他基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600余支。志愿者群体中,除大中学生和部分行业系统青年工人为主要群体外,还涌现出了“护航青春”法律援助志愿者、禁毒志愿者、消防志愿者等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志愿服务群体。

  在“五城同创”工作中,志愿者组织开展“美丽济宁文明出行”、“做文明使者当创城先锋”和“人文济宁志愿省运”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市民文明出行,爱护城区环境。同时,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医院等公共场所和青年文明号等窗口设立志愿服务文明岗60余个,累计上岗服务志愿者5840余人次,累计开展服务1.2万小时。

  在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中,按照“青年志愿者小组+农民工子女+接力”的模式实施,现已建成“集善之家”、“蒲公英小屋”等标准化关爱阵地18所。目前,举办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1000余次,惠及全市10万余名农民工子女,参与青年志愿者达5.5万人次。第二十三届省运会、第九届残运会、第三届省老运会志愿服务工作,我市共招募志愿者1.2万名,派出赛会志愿者5.3万余人,城市和社会志愿者3.8万余人次,服务时长37.5万小时,为各项赛事活动提供了强力保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