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兖州医院”开通 开启“移动医疗”新时代

2015年03月14日09:5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谷雨

济宁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谷雨 )“掌上兖州医院”开通啦,以后看病成了“动动指头”的事。

3月13日下午,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兖州院区举行新闻发布会,推出医疗服务新模式—掌上兖州医院,其中患者信息查询系统通过手机登陆后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医院动态及专家坐诊信息,实时查询费用、检验和检查结果等。检验、CT、磁共振、放射、超声、内镜和各种检查报告在线自助查询属于国内率先推出。将手机的移动便携性充分应用到医疗流程中,把医院装进手机、把健康握在手里、把专家请到家里。这是医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一项重大举措。

患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医院官方微信按照提示操作,即可将“掌上兖州医院”软件安装到手机上。实名验证后, 就能实现用手机预约挂号、智能导诊、预约挂号、费用查询、报告查询、体检结果查询、满意度调查等服务功能。除此之外,“掌上兖州医院”还提供医院介绍、医院导航、坐诊表单、专家介绍、健康孕妈、健康百科等信息,方便患者及家属查询。系统还将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拓展服务空间。

“掌上兖州医院” 是医院数字化建设的新亮点,信息化建设的新领域,开辟了智慧就医新途径,简化了就医流程。举例来说:患者登陆后,只需在“智能导诊”的可视化人体结构图上点一点,就能为您智能匹配科室;然后在“预约挂号”页面根据科室名称、医生姓名、排班日期等有选择性地挂号;就诊完成后可通过点击“费用查询”、“报告查询”随时调取信息,真正做到自己病情随时掌握;看病花了多少钱,看看APP就知道,账单一目了然。同时,“掌上兖州医院”支持“一机多人”,即一部手机可以设置查询多人信息,多人预约挂号。解决中老年人使用手机不熟练,及年轻人上班期间无法陪同家人看病的困扰。

“掌上兖州医院”应用的上线,对于兖州市民来说,这是一大喜讯,让看病变得更简单、更省力、更省时。对医院来说,是一件推动发展的好事,可以简化流程、实现医疗服务模式的多元化。多年来,济医附院兖州院区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为老百姓打造更高效、更安全、更舒适的就医环境。医院致力通过新技术的发展,使患者就医更加方便,提升患者就医的满意度,改善患者就医难的问题,以此服务社会、服务民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