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来临之际 济宁市开展“携手共治畅想消费”活动

2015年03月13日09:01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孙逊 通讯员 孔建伟 蒿文正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围绕“携手共治、畅享消费”活动主题,济宁市直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3月13日,市质监部门在市体育馆广场设立了咨询台、服务台,为广大消费者现场讲解与生活关系密切的产品质量安全常识、辨假识假知识,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和提供咨询服务。同时开展免费检验检测活动,依托鲁南质检中心检验检测平台,现场为消费者开展眼镜检测和黄金珠宝的检验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开展农资产品的执法打假行动,严厉查处制假售假、含量不足、虚假标识、无证生产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消费者投诉举报的案件,逐一进行排查,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借助12365举报投诉处置指挥中心平台,继续开展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和质量申诉维权工作。市质监部门依托12365举报处置中心,积极受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和质量申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结合全市消费品产业现状,认真开展重点消费品质量监督工作。开展儿童用品、纺织服装、电线电缆、装饰装修材料、复混肥料、建筑防水卷材和食品包装材料等重点消费品的质量提升活动。积极运用日常监督和执法手段,严厉查处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掺杂使假的违法行为。

  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利益,推动了我市消费维权事业的发展,维护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为建设“文明济宁”、“诚信济宁”“和谐济宁”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