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入选山东省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市

2015年03月11日13:4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韩阳  陈媛媛

济宁新闻网3月11日讯 (通讯员 韩阳 陈媛媛)日前,山东省住建厅等11部门联合公布山东省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名单,邹城市成功入选。

山东省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力求在人口、土地、资金等方面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寻找规律、凝聚共识,为全省提供可复制的经验和模式。邹城市申报工作自去年7月 开始,由邹城市住建局牵头,通过深入调研、集中座谈、专家咨询、多方协调等近一个月的积极筹备,编制完成《邹城市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实施方案》,将建立健 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建立多元化可持续的城镇化建设投融资机制,改革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全面实现“七个一体化”等四项改革作为试点内容, 并最终顺利通过山东省住建厅审核。纳入省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将更加有利于充分发挥邹城市地理、产业、资源和生态优势,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推动城乡一体 协调发展。

山东省住建厅为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将为试点县市拨付1000万 元的启动资金,用于试点策划、规划方案制定、相关政策研究等先期工作,随着城镇化建设项目的全面铺开,政策支持和资金补助将陆续到位。邹城市住建局将抓住 机遇,配合其他市直部门,积极做好试点政策准备工作,编制新型城镇化规划、完善工作方案、建立试点项目库,有序推进各项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