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举行 从严管党治党

2015年03月11日08:54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李邦田 通讯员 张本印

  3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适应经济发展、作风建设、从严治党新常态,进一步提升对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认识,更有效地把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实保障。

  座谈会前,马平昌考察了市纪委监察局12388投诉举报热线。座谈会上,马平昌听取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和“作风建设集中整治月”活动情况、全市加强作风建设工作情况以及部分市直系统机关党委的工作汇报。他指出,去年以来,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围绕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深化、创新工作抓突破,推出了系列创新举措,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打造出了党建品牌和亮点。全市“作风建设集中整治月”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为下步回头查摆和整改落实奠定了好的基础。

  就做好新常态下机关党建工作,马平昌强调,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关键在“认真”。要在抓学习教育上“认真”起来,突出理论武装、遵规守纪,开展经常性的学习教育培训;在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上“认真”起来,真正使“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分析、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制度常态化、经常化、实效化;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上“认真”起来,在增强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和提高质量上下功夫。正风肃纪关键在“从严”。要强化对市直机关干部讲纪律、守规矩的刚性约束,认真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党章党纪、国家法律法规,加大对市直机关执行纪律规矩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机关党组织要履行好从严管理干部的责任,继续把纠“四风”、转作风作为从严正风肃纪的重点,深入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整治月”活动。服务中心工作关键在“贴紧”。要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情绪理顺、释疑解惑、化解矛盾、鼓舞干劲的工作;做好优化服务、提升效能的工作,坚持一手抓转变职能、简政放权等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地,一手抓“庸懒散”整治,深入开展“为官不为”专项治理,围绕奖勤罚懒建立完善问责制度,形成促进机关转作风提效能的倒逼机制;做好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严格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在真联系真走访、真蹲住真住下、真办事真解忧、真督查真问责上下功夫。破解党建工作难题关键在“创新”。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指导、分类施策,创新平台、载体和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马平昌要求,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自觉意识。要把机关党务工作作为培养领导人才的重要岗位,关心机关党务干部的成长进步。市直机关工委要加强与市直部门党委(党组)的联系沟通配合,切实发挥好规划指导、管理监督、协调服务作用,确保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华主持座谈会,并就贯彻落实会议、抓好下一步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