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奉献岗位 济宁市城际公交荣获3项省级荣誉

2015年03月10日10:1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谷雨 通讯员 秦明 汪蒙

济宁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秦明 汪蒙)3月8日,济宁城际公交客运有限公司服务班被省总工会授予“山东省十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 、同时被授予“山东省工人先锋号”、“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三项荣誉称号。

济宁城际公交服务班成立于2013年6月,现有成员8人,全部为女性员工,平均年龄23岁,承担着为公交出行旅客提供咨询、安全秩序维护和服务的职责,是全市文明服务窗口之一。2014年4月,荣获济宁市“工人先锋号”称号,班长刘卫茹被评为山东省道路运输行业百名服务标兵,她们是一支活跃在服务一线的青年先锋队。

城际公交服务班成立以来,她们始终以“旅客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为宗旨,全心全意做好服务,提升服务。在班长刘卫茹的带领下,班内制定了严格的班组考核小立法,她们把优质服务作为班组的工作重点,把提升形象打造公交精品工程作为努力方向,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在日常工作中,她们细化服务内容,注重服务细节。根据旅客需求,增加了小件寄存服务,在排队区又为老弱病残孕幼旅客增设了爱心服务区,为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让老年人、孕妇优先上车。雨天,她们为乘客撑起雨伞,迎送乘客上车;遇到携带重行李的旅客,主动上前帮扶。长期以来,服务班成员以“我是您的眼睛”为责任,护送嘉祥县一位盲人大爷上车,这种接力棒式的服务已经坚持了一年多,传递着爱和正能量。当旅客遇到特殊困难,无钱乘车时,她们总是伸出友谊的双手,为他们垫付车费。很多得到过这个团队帮助的旅客,常通过面对面或电话的形式感谢他们。

为提高团队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该班建立了员工工作、生活档案,班内员工过生日,班里买礼物集体为其庆贺;员工家里不论谁遇到什么困难,大家都前去探望和慰问;员工思想工作遇到问题,及时谈心互助,消除隔阂和疑虑,员工们充分感受到班组的关爱和集体的亲情,班组凝聚力、向心力全面提高,全班姐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班组建设共同出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市妇联主办的“美丽中国·巾帼志愿者关爱行动”和“青春同行,爱心暖冬”送温暖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儿童捐赠棉衣、玩具、文具等物品共计20余件。积极参加"绿色环保减雾霾,文明出行乘公交"公益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向市民介绍绿色出行,文明乘车的相关知识,倡导大家一起积极选择低碳出行方式。在全市开展的“五城”同创活动中,积极参与卫生清扫、文明交通疏导等义务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