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住进楼房晒太阳不容易 物业承诺开辟公共区域

2015年03月10日10:1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孔令茹

济宁新闻网3月10日讯 据齐鲁晚报—今日运河报道,家住城区舜泰园小区的葛大爷养了20多盆花草。春天到了,葛大爷想把心爱的花草搬到室外晒一晒,但因小区正在进行集中绿化只能暂时搁置。9日,该小区尚品物业负责人表示,将开辟公共区域供业主进行赏花、晒花交流。

84岁的张大爷住在老家时,经常会把花草搬到院子里晒太阳。去年张大爷跟随儿子搬到了舜泰园小区,虽然住在一楼,也有小阳台,可养花养草的地方却不如老家宽敞,想让花草去室外晒晒太阳。

“开春了,想趁着有太阳把花草都搬出来晒晒,没想到邻居说花草不能搬出来,物业上有规定。”张大爷说,家里20多盆花草都悉心养了很多年,长势都不错,很希望拿出来与邻居们一起分享养花经验。

有同样烦恼的还有刘大娘。她和张大爷一样也住一楼,由于花草不能放在室外,只能将养了好几年的大型绿植放在室内。不仅占地方,花草也得不到充分的光照。采访中,记者发现该小区有很多老人都有养花的习惯。

尚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里能舜泰园物业服务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去年才接过该小区的物业管理,目前正逐步对小区公共区域集中绿化。为避免损坏业主的花盆等私人物品,所以要求业主暂时停止将花盆放置室外。

“进行集中绿化还有个原因,那就是现在很多业主将公共区域占为己有,圈地后种植蔬菜,为整治该现场,我们用时一年将绿地重新规划、复种,保证公共区域最大化利用。”该物业公司一负责人说,针对业主提出的晒花要求,他们将在绿化结束后,开辟出一块公共区域供业主使用。届时,业主可把需要“晒”的花搬到相应区域里,并贴上自己的名字标签,互相交流养花经验。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