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区活动站点将配音响等设备支持老年人健身

2015年03月10日09:5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汪泷 通讯员 田志强

济宁新闻网3月10日讯 据齐鲁晚报—今日运河报道,9日,记者从全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年内济宁市将投入资金为城区活动站点购买音响设备等,并支持开展更多的老年体育健身项目。

济宁市老年体协将多渠道推进城乡老年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包括借鉴泰安“六个一”小广场的建设经验,提升乡镇综合文化站服务水平,加大综合性文体大院、乡村文体小广场建设做好相关工作。济宁市老体协每年还将拿出一定的资金,扶持城区活动站点购买音响等设备,指导和帮助活动站点发展壮大。

 同时,还将鼓励本地老年体育骨干队伍走出去,组织参加全国、全省以及兄弟地区举办的培训班,同时聘请国家级专家、教练来济传授健身技艺。根据计划,今年济宁市拟举办健身秧歌、健身球操、门球、气排球等7个健身项目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

济宁市还将探索赛训结合、以赛代训等多种方式,使市、县老体协上下联动搞比赛。各级老年体协每逢重大节庆期间都将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展演或体育赛事。同时,将积极把老年体育健身与旅游有机结合,组织广大老年人开展多种形式的旅游交流活动。并把体育健身与养生保健、文化娱乐等有机结合,开展、举办多种多样的公益讲座、书画展览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