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济宁,你才知道的美食 让人欲罢不能(组图)

2015年02月28日09:00  来源:济宁旅游

来了济宁,你才知道有一种肉叫甏肉。甏肉选料精,必须是鲜嫩薄膘的五花肉;烹饪时必须用江苏宜兴产的深型砂罐——甏。甏肉的显著特点一是大块,二是肉肥而不腻。

来了济宁,你才知道有一种粥叫糊粥。入口米香,豆香甚浓,略有糊味,故称“糊”粥。食之,温胃养胃。

来了济宁,你才知道有一种饼叫夹饼。圆圆的烤饼从中间片开,然后加入油炸的里脊、羊肉串、火腿、鸡蛋、豆扣、豆腐皮、鱼排、鸡柳、蔬菜等,济宁人没吃过济宁夹饼的不多吧。

来了济宁,你才知道原来吃饭是可以这么有文化的一件事情。不信你在曲阜吃一次孔府宴试试。孔府宴席一向沿袭着古风旧制,礼仪庄重,规格严谨,等级分明,名目繁多。诗礼银杏、竹影海参、阳关三叠、带子上朝、怀抱鲤、烧秦皇鱼骨、乌云托月、八仙过海闹罗汉等,每个菜都有典故,让你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获得文化的体验。

来了济宁,你才知道原来素斋也可以这么好吃。宝相寺的素斋宴可谓烹饪技艺精湛,色香味型俱佳。素斋都是由居士们制作,吃过之后让人难忘。

来了济宁,你才知道,原来鱼有这么多的做法。单单用乌鳢鱼,微山湖的厨师就能给你做出一桌子菜来。如凉拌鱼皮、芝麻鱼条、咸菜鱼丝、炒鱼钱、炸鱼排、汪鱼丝、水晶鱼片、生汤氽鱼片、三色鱼串、龙汤鱼卷、金湖鱼肚、翠竹鱼米、宝贵鱼饺、一帆风顺等。

来了济宁,你才知道,在梁山县水浒酒文化体验馆你真的可以穿越到宋朝,和梁山好汉们一起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品尝水浒宴。水浒宴主要菜品有水泊糟鱼、梁山松花蛋、杏香时迁鸡、智取生辰纲、七哥烧田螺、张顺红尾鱼、黄河鲤鱼、祝家报晓鸡、“雪夜上梁山”、好汉大块肉、山寨风情、好汉聚义、孙二娘大包等。

来了济宁,你才知道,济宁的美食实在是太多了,就怕你的胃不够大盛不下。不信听我慢慢给你数,泗水的龙门山烤全羊、齐老三熟肉、虹鳟鱼生鱼片、宋家羊头、圣源肉沫粉条、泗张黏糊鸡、柘沟大烧饼、御膳香蛋、风味豆腐皮、柴禾炖笨鸡等泗水十大名吃;汶上的中都一品烧鸡、绿叶馒头、寅寺川蜜月饼、东天星丸子、袁记粥、牛肉火烧、农家风味咸菜、芦花烧鸡、郭楼阳坝熟食、鼎香老味煎包、养生鳅鱼羹、吉祥肘子、状元鸡、义河水饺、花鲢咸鱼、可可芸豆辣椒、鼎香羊肉汤、卤香猪蹄、酱牛肉、五香凤爪、三鲜卷、山药酥、盘丝卷、罗汉粥、银都水饺、芦花鸡三宝等26个中都名小吃。嘉祥的马集烧鸡、双凤黄焖鸡、马村闫家煎包、朱楼炸鱼、高记羊汤、纸坊顺达肠汤、麟城墙头鸡、郭氏甲鱼、孟姑集小臣狗肉、于家糁汤等嘉祥十大名吃;还有金乡的红三刀、烧羊肉、山阳熏鱼,鱼台一品鹅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