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2015年02月07日12:5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高桂菊

马平昌讲话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高桂菊)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声远舞台胜利闭幕。

今天的大会应到代表536名,因事因病请假29名,实到507名,合乎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平昌、陈民、傅明先、何思清、殷允岭、丁颖、商建设、罗心光、刘绪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梅永红、赵树国、梁之安、韩军、刘成文、刘中会、周洪、王次忠、张辉、李建华、许向农、石中和在主席台就座。

傅明先主持会议。

举手表决

出席今天会议的代表首先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有关领导同志辞去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投票补选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投票

大会表决通过了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济宁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济宁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济宁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的决议;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济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济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鼓掌通过

随后,宣布了本次大会选举结果,表决通过了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补充人选名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几天来,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市850万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议全局之事、谋发展之计,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展示了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马平昌指出,这次人代会审议决定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现在最关键的是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真抓实干。要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加快打造济宁经济升级版;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最大限度激发发展活力。更大力度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充分激发发展新动力;要以更大的魄力突破城市发展,在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上迈出更大步伐;以更高的境界突破文化建设,进一步打响济宁文化城市品牌。

马平昌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办好群众的事是我们最大的责任,一切工作都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我们要按照民生保障“十大体系”确定的任务书、时间表、线路图,从人民群众最急迫、最关心的问题入手,解决好就业、医疗、上学、住房、社保等普遍性民生问题。进一步深化拓展“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万名保健医生进农户”等系列民生实事;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向大气污染宣战,让群众看到更多的蓝天白云,呼吸到更多的新鲜空气;加快依法治市进程,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和平安济宁建设,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公平、更安全、更舒心的社会环境。

马平昌强调,美好生活要靠我们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宏伟蓝图要靠我们实干的行动来绘就。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深入到发展稳定第一线,化解矛盾、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以坚决的态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让干净干事、干事创业成为作风建设的新常态。

马平昌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为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更好的条件。人大代表要增强为民代言、为党委政府分忧的责任感,真正代表民意,切实集中民智,倾情关注民生,及时把群众的意愿呼声反映给党委、政府,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马平昌最后说,济宁大地灵秀丰饶,济宁人民智慧勤劳,济宁的干部务实肯干,我们对济宁的美好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现在,动员令已经发出,进军号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依靠全市人民,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创新进取、苦干实干,为加快实现打造鲁西科学发展高地、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与全省同步提前全面达小康的“三大目标”而努力奋斗!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润廷、李继堃、连广生、刘景伦、祝金焕、宗义民、杨光武、叶益民、田志锋、白山、石爱作、张继民、吴霁雯、冯爱冰、林树果、王应进、张晓玉、周凤文、尤卫平、李大友、王宝海、韩立贤、孙琪、梁东成、许谦迎、郝进、魏玉东、步士金、刘明远、段修龙等。

上午10时20分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