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图)

2015年02月06日08:4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谷雨 高桂菊 张宇)2月5日下午,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陈民作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冯爱冰作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树果作济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平昌、陈民、傅明先、何思清、殷允岭、丁颖、商建设、罗心光、刘绪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殷允岭主持会议。

  梅永红、赵树国、梁之安、韩军、刘成文、刘中会、周洪、王次忠、张辉、李建华、佘春明、许向农、石中和在主席台就座。

  陈民在报告中说,2014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济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按照“提升年、显效年”的总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开展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28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3项,作出决议、决定、审议意见22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92人次,督办代表议案建议119件,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有力促进了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陈民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服务工作大局,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聚焦民生热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三、注重法治建设,努力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四、优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五、践行群众路线,切实维护常委会良好形象。

  

陈民作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陈民说,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中共济宁市委的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2015年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实干求实效,以创新增活力,以作为树形象,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全力推进依法治市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将正确把握依法治市新形势,在加强改进工作上积极作为; 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增强履职实效上力求突破;积极拓展代表履职新途径,在发挥主体作用上创新举措;严格落实作风建设新要求,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常抓不懈。

  陈民最后说,新春饱含新生机,新常态昭示新希望,新机遇蕴育新发展。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全力推进法治济宁建设,为打造鲁西科学发展高地、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与全省同步提前全面达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冯爱冰作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树果作济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 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补充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办法; 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于文义、韩笔祥、王润廷、李继堃、连广生、刘景伦、祝金焕、宗义民、叶益民、田志锋、白山、石爱作、张继民、张开朗、戴伟娟、陈颖、李良品、蒙建华、曹景群、冯爱冰、林树果、王应进、祝爱华、张晓玉、尤卫平、王宝海、韩立贤、孙琪、梁东成、许谦迎、郝进、魏玉东、步士金、刘明远、段修龙等。

  510名代表出席了今天的全体会议。大会特邀代表、出席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市直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