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铁去吃火锅了!曲阜东至重庆北高铁将开通

2015年01月27日09:13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王仰浩 通讯员 孙宏岩 邓红

  喜欢旅行的小伙伴们,有没有想过坐高铁去雾都重庆呢?春运结束后,这一愿望即将实现。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3月20日开始,铁路部门将对线路进行微调,济宁地区将开通曲阜东至重庆北的高铁,目前沿途站点已经确定,具体发车时间将另行通知。

  记者了解到,3月20日开始,将增加青岛—重庆北G318/5G316/7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经由胶济客专、京沪高铁、合蚌高铁、宁蓉线运行。G316/7重庆北—青岛途经站点为涪陵北、丰都、恩施、宜昌东、荆州、潜江、汉口、合肥、徐州东、枣庄、曲阜东、泰安、济南、淄博、青州市、潍坊。G318/5青岛—重庆北途经站点为高密、潍坊、青州市、淄博、济南、泰安、曲阜东、徐州东、淮南东、合肥、六安、汉口、汉川、潜江、荆州、宜昌东、恩施、石柱县、涪陵北。“这将是济宁地区首条直达重庆的高铁。”曲阜高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趟班次具体的发车时间暂时未定,全程用时预计在10小时以内。

  此外,3月20日开始,因徐州东—沈阳北G1244/1次运行区段变更为济南—沈阳北,变更区段经由济沪、京济联络线运行,届时该车次不再过曲阜东站。普通列车停靠站点也有所变化,上海至北京1462、上海至太原K372/3的兖州站点将取消。由于成都至烟台K678/5K676/7次停运,济宁站、兖州站将停止办理该车次业务。

=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