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整四风惩戒百种言行:不能说“我不管”

2014年08月03日09:34  来源:新华网

  曲阜市日前出台《党员干部“四风”问题惩戒暂行办法》,明确了可启动惩戒程序的百余种情形。包括不一次性告知,让群众多次跑腿;态度冷漠,使用“我不管”“自己找”“急什么”等服务忌语;“四风”问题惩戒暂行办法》,明确了可启动惩戒程序的百余种情形。包括不一次性告知,让群众多次跑腿;态度冷漠,使用“我不管”“自己找”“急什么”等服务忌语;在公共场合言行轻佻,讲传“荤段子”等庸俗笑话;将老项目改头换面、重新包装,应付观摩点评;公款相互宴请,自己人和自己人喝酒等。


  曲阜市委主要负责人2日介绍,早在2012年,曲阜下发了《关于改进作风的二十条规定》等文件,但是专门针对“四风”问题的惩戒意见还没有。文件出台后,将依靠教育、制度、刚性约束和群众参与等方式,全面狠刹“四风”问题,在对党员干部的监管方面操作性更强。


  暂行办法要求,对于符合惩戒情形的,将采取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公开道歉、通报曝光、降职、调离岗位、责令辞职、免职、党政纪处分等方式予以惩戒。对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倒查追究分管领导直至主要领导责任。同时,曲阜还将建立健全日常监督、干部巡查、反向测评、群众举报等制度机制,拓展问题发现渠道。


  据了解,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曲阜开展了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个‘四风’问题”等专项整治活动,开展各类明察暗访60余次,问责单位领导5人;其中对于群众反映的干部“走读风”问题,对4名基层干部进行了通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