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新增酿酒工程专业 培养社会急需人才

2014年04月09日10:1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贾凌煜

  济宁新闻网讯 据《齐鲁晚报-今日运河》报道,距离夏季高考还有两个月,不少家长已开始研究各大高校的专业了。8日,记者从驻济宁几所高校了解到,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4所驻济宁本科院校申报的包括酿酒工程在内共6个专业通过审核,新增专业将从2014年夏季开始招生,家长给孩子填报志愿又多了几项选择。


  据了解,通过审批专业具体情况为曲阜师范大学新增数字出版专业;济宁医学院新增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济宁学院新增酿酒工程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曲阜师范大学杏坛学院新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车辆工程专业。这些专业多和济宁当地经济发展密切相关,将培养更多社会急需的专业人才。


  “数字出版在我国起步虽晚,近几年发展却很快,但作为新产业,存在着产品创意创新不足等问题,急需既懂信息技术又懂出版的复合型人才。”据曲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阚景忠介绍,数字出版专业设置在印刷学院,今年拟招生40人,学生毕业后可到数字出版、媒体传播、多媒体制作等文化创意产业及相关行业工作,从事数字内容创意与表达、多媒体信息采集与编辑、跨媒体出版运营管理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鉴于国家及济宁本地对酿酒工程师等专业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济宁学院从今年起开设酿酒工程专业,培养熟练掌握酿酒原理、工艺及相关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能够在酒类领域从事生产、管理、市场营销和新产品开发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该专业设在生命科学与工程系,因有生物工程等专业托底,学院现已与孔府家酒厂、燕京啤酒、心酒集团等建立了实践教学基地。”济宁学院教务处一位工作人员说。


  而济宁医学院今年新增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适合到医疗卫生管理部门、医院、医疗器械公司、金融、保险等部门或企业等单位从事应用软件的维护、分析、设计、开发以及医药信息系统、远程医疗系统、医药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和管理等工作,就业前景较为广阔。


  相关链接


  俩高职院校新增4个专业


  记者还了解到,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和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也新增了4个专业,2014年高考开始招生。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今年新增了航空机务维修专业和软件检测专业。“学院去年开设航空学院,随着近几年我国陆续放开低空飞行限制,机务维修专业人才发展空间巨大。”据学院招生就业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同时学院还将申请设置空乘服务专业,丰富航空学院各专业设置,也让学生在济宁享受到更多专业培养。此外,为配合惠普(济宁)项目开展,提供更多专业人才保障,今年学院特地开设软件检测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惠普(济宁)人才基地实习、就业。


  “学院今年新增了工程机械应用与维护专业、汽车定损与评估专业,同时加强对生化制药技术、软件技术和社区管理服务专业培养。”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程峰介绍,新增专业是为了服务济宁本地经济发展,培养更具对口性的专业人才。而强化的专业则是在原基础上,重新定位培养方向,使其更适应社会需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