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当面质问窃听门 奥巴马保证美国未监听

2014年03月26日09:00  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网3月25日讯 据俄新网25日报道,路透社周二凌晨发布消息称,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保证,美国政府不从事工业间谍活动。


  习近平在海牙核安全峰会期间与奥巴马举行会谈。习近平提出媒体此前报道的有关美国情报部门非法监听中国公司的问题。美国总统对外政策顾问本·罗兹表示,美国没有为了获取商业利益而从事间谍活动。路透社援引罗兹的话称:“我们不与我们的公司分享信息。”


  此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尔夫表示,美国政府没有为了保障美国公司的经济优势而收集秘密信息。


  《纽约时报》和《明镜》周刊周六报道了美国情报部门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根据文件,美国国家安全局入侵为许多国家供应通讯设备的中国华为技术公司的电脑网络。


  此外,《明镜》周刊表示,中国商务部和外交部以及包括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内的一系列中国政治活动家也是国安局的目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周一表示,中国对此类报道表示严重关切,要求停止非法获取中国公司信息。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