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旧换新 济宁金乡县新汽车站正式启用(图)

2013年12月31日17:3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秦明 景浩

 

  济宁新闻网12月31日讯(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秦明 景浩)汽车站作为一座城市的门面,是展示城市市容风貌的一道关口。今天零时起,金乡县新汽车站正式启用。新汽车站将彻底摆脱金乡县汽车站破旧拥堵、乘车难的现状,此外新站将长途客运、公交客运、出租客运等融于一体,市民乘车更加便捷。

 

 

  据悉,金乡县老汽车站是1994年12月在原址基础上改造的4层候车楼,2010年10月8日,济宁交运集团与金乡县人民政府签订金乡汽车站迁建置换协议并于当年12月26日奠基开工。新汽车站位于金乡城区诚信大道北,105国道路东,占地面积136亩,按照国家二级客运站标准建造。该车站设计日均发送旅客能力1万人次,由候车大厅、办公楼、停车区(班线车位53个,城市公交车位38个)、发车区(长途发车位11个,村村通发车位29)、站前广场、维修车间、加油站、驾乘公寓等区域。

 

 

  目前,金乡汽车站共有营运线路32条,日均始发班次171次,过路班次76次,参营车辆154部。由金乡站发往北京、上海、温州、郑州、徐州、济南、青岛等地的班车,遍布鲁、冀、津、京、浙、皖、沪、苏、豫等9个省市,通车总里程达到9915公里,年发送旅客量达到114万人次。


  新站融长途客运、公交客运、出租客运等功能于一体。新站启用后,所有始发、途径金乡县的客运班车全部进入新汽车站经营,按班次统一售票发车,汽车站外禁止上下乘客。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