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广播电视台十一频道全新改版 新台标启用

2013年10月01日11: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高桂菊

 

济宁广播电视台举行频道改版暨新台标启用仪式

 


新台标使用启动

 


“荷花魂”设计者卓文彬(右一)

 


台标

 

   济宁新闻网10月1日讯(记者 高桂菊)10月1日,济宁广播电视台举行频道改版暨新台标启用仪式。从即日起,济宁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生活、影视、都市、党建频道将以新风格、新节目、新编排、新标识的全新形象与观众见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次忠出席并讲话。


  通过公开征集和评审,济宁广播电视台确定将“荷花魂”作为新台标。“荷花魂”以一朵绽放的荷花,将济宁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特色鲜明的地域特点、宽厚包容的精神内涵、和谐优美的自然风光融为一体,既契合建设生态济宁的时代主题,又彰显出济宁广电人与时俱进、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


  新台标产生后,济宁广播电视台又对各频道进行了全新改版,融合“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和包容、开放、拼搏、跨越、和谐等济宁精神元素,按照各频道定位,对频道的色彩、图形、标识、字体、音乐等包装元素进行了整体设计。


  据了解,为激发体制机制活力,推动济宁广电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今年以来,济宁广播电视台启动了我市广播电视历史上最为深刻的一次变革。从管理体制上,由传统的中心制改为频道制,组建了新闻中心,使广播、电视的新闻资源得到有效整合,新成立新闻综合、生活、影视、都市、党建频道;从运行机制上,将节目生产和经营管理、一线部门和二线部门有机结合,全台真正形成一个利益共同体;从岗位设置上,坚持因事设岗、有岗必竞;从人员配置上,坚持精简二线、充实一线,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开发;从宣传质量上,大幅增加自办节目,不断提升新闻宣传水平。新体制已于9月1日起全面运行。


  新体制激发新活力,带来新气象。本次改版后,自办栏目由原来的7个增加到24个,日播量由150分钟增加到565分钟,新增栏目将于10月上旬全部开播。此外,从今年7月1日起,各电视频道已实现24小时不间断播出。这些新变化将更好地满足全市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