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重大项目开工 东五里营升级“东南华城”

2013年03月01日08:55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石晶 通讯员 王鲁

  2月28日,市中区2013年度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举行。东南华城、济宁经济开发区三期路网工程、鲁鑫滨河世纪花园、唐口煤业公司矿井南部通风系统安全改造项目、南池商业街项目、开创电气生产线项目及来鹤输变电站等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这对于拉动全区经济增长、提升整体实力,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东五里营旧村升级“东南华城”


  位于济宁市主城区东南部的东南华城项目,为东五里营旧村改造项目,也是市区两级重点规划建设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由山东华瑞园集团投资开发建设。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1178亩,估算总投资约60亿元,建筑面积200万㎡,其中商业面积60万㎡,主要建设回迁安置区、城市商业广场、高档住宅及城市公共配套设施。


  该片区整体改造完成后,2100余户居民将喜搬新居,片区城市面貌将得到极大提升,同时将吸引国内外一批知名服务业企业进驻,规划高达300米的华城广场将成为未来东南片区的标志性建筑,对于宣传运河之都、提升主城区城市形象举足轻重。


  西南部商业新核心——南池商业街


  南池商业街项目位于柳行路以南,铁北路以北,西侧为王母阁回迁区,东侧紧邻南池公馆,全长约800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用地。该项目由济宁德建置业有限公司承办建设,计划总投资3.1亿元。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3.2公顷,地上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容积率1.17,建筑密度50.2%。项目将建成包括餐饮、休闲、金融和高端名牌店为一体的综合商业区,各项业态配比合理、体量适中、规模高效,投入使用后将成为济宁市中区西南部及附近区域的商业核心。


  今年以来,市中区以开展落实年、突破年活动为抓手,对总投资780亿元的68个重大项目健全完善了重大项目指挥部和区级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机制。各重大项目指挥部和责任单位,将明确目标责任,严格质量要求,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项目施工单位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赶工期,努力打造安全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