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联华门口红绿灯“跳秒” 行人“被”闯红灯

2012年11月29日10:30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汪天娇 赵豫

 

  不规律的倒计时“诱”行人“闯关”

 

  在十字路口盯着指示灯,掐算着秒数等待通行,成为很多市民的习惯动作。可是近日有市民孙女士拨打热线电话反映,太白路世纪联华门口的红绿灯玩起了“跳秒”,本来快接近个位数的倒计时,猛不丁变成了“80”多。路过的非机动车经常在无意中“被”闯了红灯。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孙女士电话中提到的太白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在自西向东方向路段,记者看到本来正在计时的指示灯,倒计时15秒时出现了乱码。倒计时5秒的时候,指示数字瞬间变成了“89秒”,并开始计时。有些市民骑着车睁大眼睛看着,满脸不解,一头雾水。有些大胆的市民则猛蹬了几下车子,“嗖”的一下蹿出了等待区,奔向马路对面。还有市民按捺住冲动,在等待线前后焦急徘徊。


  在附近居住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情况我最近几天也刚刚留意到,或许是之前过马路时没有意识到吧。但现在出现这个状况,不少赶时间或者粗心大意的路人‘忽忽悠悠’地就闯了红灯,多不安全啊。”路过的刘大妈也说道:“要是红绿灯能赶紧修好,或许‘闯关’的人就没这么多了。”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