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徐高速济宁北段年底建成通车 途经汶上任城

2012年11月09日08:2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李蕊

  济宁新闻网11月9日讯 据《齐鲁晚报-今日运河》报道,8日,济宁市公管理路局局长张言申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做客《政风行风热线》栏目。记者了解到,济徐高速济宁北段年底将建成通车。


  “济徐高速公路,对改善济宁市交通条件、促进济宁西部地区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年底前,该工程济宁北段将建成通车。”济宁市公管理路局局长张言申说。


  据了解,济徐高速公路全长108.6公里,其中济宁段102.5公里,途经汶上、任城、嘉祥、市中区、金乡、鱼台六个县市区,以日东高速为界分南、北两段实施。东平至济宁段,全长36.193公里,概算投资19.22亿元。其中济宁段30.1公里,途经汶上县和任城区。2009年底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济宁至鱼台段,全长72.4公里,概算投资51.77亿元。目前,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已批复项目工可报告、初步设计,10月份已完成了施工设计外业验收评审,有望年底开工建设。


  济徐高速公路的建设,对于改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区域路网,改善济宁市交通条件和招商引资环境,加快鲁南经济带特别是济宁市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连接济宁市西部地区与济南、徐州两市的一条快捷通道,形成济南-济宁-徐州“两小时工作圈”,对优化、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发挥路网整体效益等将起到重要作用。(李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