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2.5亿元 历城区阳光民生救助76万人

2012年11月02日14:4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11月1日讯 济南市历城区首创的“阳光民生救助体系”,自2009年以来,已投入救助资金2.42亿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众76.25万户次。


  历城区是济南最大的市辖区,总面积1298平方公里,辖区人口120万。2009年以来,按照“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难有所济”的六有目标,历城区委、区政府探索建立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阳光民生救助体系。


  据介绍,历城区建立农村儿童重大疾病救助制度,对0-14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急性白血病限额内医疗费用由新农合报销70%,医疗救助20%。2011年,由政府出资,按照每人120元的标准,为城乡低保对象购买商业保险。区政府设立200万元周转金,对农村低保群众大病住院医疗费用实行先行垫付。 济南市历城区首创的“阳光民生救助体系”,以“把好事办好,让真正困难群众得到实惠和温暖”为核心理念,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实施民生救助科学化、人性化管理和实施。目前,数据库中已录入城乡低保、残疾人、单亲特困母亲等各种困难群众2.17万户、4.7万名。2009年以来,全区投入救助资金2.42亿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众76.25万户次。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