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行】十艺节2013年在济南举办 场馆建设进展顺利

2012年11月02日14:4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10月31日讯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将于2013年10月在山东济南举办,目前各配套场馆建设正如火如荼。10月31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济南行记者一起走进“十艺节”的主场馆、位于济南西部新城的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施工现场,了解该项目的情况。


  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及配套高层项目以“岱青海蓝”为设计理念,由国家大剧院设计者、著名设计师保罗安德鲁主持设计,项目占地面积140.4亩,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计划投资24.75亿元。其中,大剧院约7.5万平方米,包括1500座的音乐厅、1800座的歌剧厅、500座的多功能厅及排练厅和其他辅助设施;配套高层地上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有商务办公、高级酒店以及公寓酒店。


  据介绍,大剧院综合体的中央是中空的环形建筑,看上去像喷涌不绝的泉眼。环形建筑周边分布着八栋高低不同的建筑,三栋较高的建筑就像三股冲向空中的水柱;另外五栋建筑较矮,就像扣在地上的贝壳。三栋高楼将作为商务办公、高级酒店及公寓式酒店等;较矮的五栋建筑中,最大的一个是歌剧厅,其左侧是音乐厅,旁边一个稍大的是多功能厅,两侧的两栋是附属建筑。


  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该项目将于明年7月竣工,3个月试运行,明年10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建成后的大剧院奖成为济南西部新得到地标性建筑。


  中国艺术节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艺术活动,在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保持社会稳定、振奋民族精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十艺节”期间,将在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5个市举办“文华奖”全国新创作剧目评比和节目展演,其他市举办“群星奖”评选、“文华表演奖”全国优秀演员比赛和专业艺术门类单项比赛,并举办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评和文化交流等活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