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记者妈妈携手小记者女儿出新书啦

2012年09月10日09:0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朱磊

 

“大记者妈妈”徐进和“小记者女儿”宋和煦(朱磊 摄)

 

 

新书见面会启动仪式(朱磊 摄)

 

 

 “大记者妈妈”徐进向亚龙书店赠送新书(朱磊 摄)

 

 

“小记者女儿”宋和煦向济宁图书馆赠送新书,并收到典藏证书。(朱磊 摄)

 

 

新书签售现场(朱磊 摄)

 

  济宁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朱磊)9月9日上午,金秋送爽,阳光明媚,济宁运河城广场热闹非凡,许多孩子和家长都在争购新书《大记者妈妈教小记者写作文》,资深电视人、青年作家、“大记者妈妈”徐进新书见面会在这里举办。


  “大记者妈妈”徐进是济宁电视台《相约看天下》制片人,“小记者女儿” 宋和煦是济宁广电小记者,母女携手倾情8年积累总结的《大记者妈妈教小记者写作文》一书,历时1年多编辑整理,现已由武汉出版社出版,在全国新华书店公开发行,一经面世就受到各地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全书共20余万字,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大记者教导篇与小记者实践篇。前者主要阐述从孩子接触写作开始大记者是如何进行启蒙教育、如何对孩子进行作文提高期的系统训练、如何帮助孩子寻找写作素材、如何修改文章、如何激励与表扬孩子等几个板块。后者主要记录了小记者近几年来所写的一些优秀作文范例,加入济宁广电小记者团后所写的佳作、日常读书笔记和旅游日记等。每一部分都配有大量大记者带领小记者参加各类采访活动、社会实践和外出旅游的照片,鲜活地展示了作者丰富多彩的经历与体验,为读者开辟了教育子女写作的新思路。书中字字浓爱,篇篇真情,字里行间渗透了作者浓郁的亲子之情,为大家呈现了一位记者、一位作家也是一位母亲的心灵世界。

 

 

大记者妈妈徐进(朱磊 摄)

 

 

小记者女儿宋和煦(朱磊 摄)


  作者简介:

 

  “大记者妈妈”徐进,资深电视人,她创作的电视作品先后50多次荣获全国、省、市级奖励,20多篇论文先后在发表在《电视研究》、《南方电视学刊》等全国核心期刊上并获奖,在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和美国斯科拉电视台刊发专题20多部,多次被评为山东电视台优秀通讯员、济宁市委宣传部、广播电视局台先进工作者的称号。


  “小记者女儿”宋和煦,济宁广电小记者,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四好少年,学校光荣升旗手。喜欢学习、喜欢写作、喜欢旅游。目前,已写出八本日记《宋和煦成长日记》,撰文达10万余字,先后有近十篇作文刊发在《作文周刊》、《作文大王》、《济宁广播电视报》上。作文先后多次获得全国、省、市奖励,其中《假如我有一双翅膀》荣获第十三届“神笔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奖赛二等奖第一名,《一起成长——祖国在我心中》获《中国少年报》2009年度好娃娃杯“一起成长——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比赛银奖,《续写皇帝的新装》荣获“叶圣陶杯”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听说读写大赛二等奖,《回到恐龙时代》荣获第九届世界华人作文大赛济宁赛区三等奖。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