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造新字“biu”宣泄郁闷 似机枪扫射声(图)

2011年10月03日07:47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姬小梅


  网友生造出来的“biu”字


  时下很多网友发明了一个心理宣泄的妙招,根据“biu”的发音“bi”和“u”,再加上拟声偏旁口,组成了“比”+“由”的生造“biu”字。有网友说这biubiu声不仅有发射动感光波的诙谐,也有奥特曼打小怪兽的可爱。


  郁闷时“biu”一下 网友生造字宣泄


  还记得小时候玩过警察和坏蛋的游戏吗,曾经还是小男生的你,手里端着笤帚当做一把冲锋枪,朝着扮演坏蛋的小伙伴,不断地“biu~biu~biu biu,da da da,bang bang ~ pong!”被发现的“坏蛋”则随即应声倒地,“啊~我死了!”时下很多网友发明了一个心理宣泄的妙招,根据“biu”的发音“bi”和“u”,再加上拟声偏旁口,组成了“比”+“由”的生造“biu”字。


  那就是在心里郁闷时用嘴巴不断的发出“biu!”的声音。biu是拟声词,发四声,在汉字字典里是没有这个字的。它意思是嘴里发出biubiu声就意味着打倒了一个坏蛋。网友在“biu!”的时候,就像是回到儿时又端起冲锋枪朝坏蛋扫射时的快感。


  速度与激情是对biu!的解释。大多时候用于口头形容速度飞快的东西,肉眼还没反应过来,就转瞬即逝了,比如形容子弹、飞碟之类。百度百科里的这个字则是网友根据其发音“bi”和“u”,再加上拟声偏旁口,组成了“比”+“由”的“biu”字。这和其他很多的网络词语有异曲同工之效。


  有网友说这biubiu声不仅有发射动感光波的诙谐,也有奥特曼打小怪兽的可爱。也有网友感叹自己“岂不是每天都要‘biu’很多声。”“我作为奥特曼,每天都要biù死一大片,biùbiù解千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