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名人堂姚明不想太急 放弃2012资格恐等到2017

2011年09月01日09: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金雄 张荣锋

 

  放弃明年的名人堂意味着姚明下一次就要等到2017年了


  新华网纽约8月31日体育专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姚明近日通过经纪人请求篮球名人堂取消他作为突出贡献者入堂的提名,因为他感觉这样做太操之过急。


  作为NBA著名中锋之一,饱受腿脚伤痛的姚明于7月宣布退休。中国媒体随后代表姚明正式提名这位前火箭队中锋以突出贡献者的身份竞选2012年名人堂名人。


  篮球名人堂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多尔瓦当天证实说,姚明的美方经纪人约翰已打电话通知他,请求名人堂暂时搁置对姚明的提名。


  多尔瓦说,约翰告诉他,姚明十分尊敬名人堂和那些已入选的名人,他认为现在就把他列在名人堂提名人选中有点太快。至于何时再提申请,姚明没有给出具体时间。不过,多尔瓦表示,只要姚明与他联系,他随时把姚明加进名人堂提名名单之中。


  2002年状元秀姚明涉足NBA九年,打了八个赛季,场均得19分和9·2个篮板球,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作为中国篮球的代表,姚明很好地促进了中美篮球文化的交流,令NBA为更多的中国球迷所喜欢,而且带动了中国、甚至亚洲篮球事业的发展。


  按照名人堂规定,姚明如以运动员身份参选名人堂的话,必须要等到2017年后才有资格。可如果以突出贡献者申请加入名人堂则没有时间限制。


  评选名人堂名人分球员、教练、裁判和突出贡献者等几大类,其中突出贡献者不受时间限制。而作为运动员、教练、裁判要想成为名人,必须退役五年后方有资格获提名,其中在役的教练或裁判有25年以上工龄,也可直接获提名。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