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中山公用水务伸援手 两特困户告别十年“吃水难”

2011年05月19日10:0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侯雪 通讯员 纪飞

 

张书真贫困的家境

 

 

张书真贫困的家境

 

 

张书真的特困证和残疾证

 

 

话到动情处,张书真热泪盈眶

 

 

邻居向工作人员介绍张书真家境时伤心落泪。

 

 

济宁中山公用水务工作人员免费为残疾、特困张书真等2户居民安装供水设施。

 

 

济宁中山公用水务工作人员免费为残疾、特困张书真等2户居民安装供水设施。

 

 

济宁中山公用水务工作人员免费为残疾、特困张书真等2户居民安装供水设施。

 

  济宁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侯雪 通讯员 纪飞)5月17日,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顶着室外30度的高温,义务为特困居民张书真等2户家庭安装自来水设施,解决了困扰其十年的吃水困难问题。


  据悉,在济宁电视台直播民生节目组联系下,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发现由于拆迁的历史遗留问题,财工居委会下属桑园街张书真等两户特困、残疾居民近10年来一直吃水难。本着“民生事情无小事”的原则,公司立即安排专人赶赴现场查明原因。


  当工作人员赶到残疾、特困居民张书真家时,被眼前的一切所震惊。今年52岁的张书真夫妇与父母和两个孩子蜗居在26平米的破旧平房内,家中陈设拥挤、破旧,床上的被子上有近二十多个补丁,身上穿的都是亲戚、邻居给的旧衣服,到了雨天,室内漏雨严重,再加上地势低洼,室内积水有半米多高。张书真夫妇没有工作,家庭生活仅靠丈夫拾破烂和自己每月420元的低保救济金维持,孩子几百元学费都要靠向邻居借,然后分几个月偿还。由于其所属片区于2001年左右拆迁,原供水管道因水表户主销户,停止了公共供水,而未被拆迁的二十几户居民又没有向水务公司提出入户申请,导致吃水困难。绝大多数居民通过采用自筹资金跑明线管道的方法解决了吃水问题,唯独剩下张书真等2户特困家庭因无力支付安装费用,十年来一直被水的问题困扰,吃水需要靠邻居救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