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退休职工领到烤火费 取暖补贴提至1100元

2010年12月22日11:1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王海龙

  记者从济宁市劳动保险处了解到,全市的企业退休人员冬季取暖补贴发放工作基本结束,12.3万余名退休职工陆续领到了每人1100元的取暖补贴。仅此一项,济宁市养老保险基金支出近1.4亿元。


  据济宁市劳动保险处负责人介绍,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济宁市今年冬季实施了调整纳入社会统筹后的企业离退休人员取暖补贴标准。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建国前老工人取暖补贴标准调整为每人每年1100元,原取暖补贴标准不再执行。


  21日上午,从济宁市某机械企业退休的刘大爷拿着刚刚打印完的退休金存折笑呵呵地说:“以前都是24块钱的烤火费,仅够现在家里1平方米的取暖费。今年一下增加了这么多,心里可高兴了”。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取暖补贴都是随着12月份的退休金一并发放的。之前24元的“烤火”费标准已经执行了24年,从今年起,全省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取暖补贴标准调整为每人每年1100元,原取暖补贴标准不再执行。


  目前,企业退休职工取暖补贴已经随着养老金发放到职工手中。截止到12月初,济宁市共有企业离退休人员12.3万余人,根据新的取暖补贴标准,济宁市将增加养老保险基金支出近1.4亿元。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