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警方打掉一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0年12月04日10: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丁四川)近期,汶上县公安局不断加强打黑除恶工作力度,通过缜密侦查,迅速收网,成功打掉了一恶势力团伙,破获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等案件10余起,抓获涉案人员近20名,缴获作案车辆4辆、枪支两把,砍刀、钢叉等作案工具一大宗。


  今年4月份以来,汶上县公安局不断接到群众报案,称有一伙盘据在义桥乡的犯罪团伙,为争夺建筑工地、运输沙石等项目,不断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民愤极大。接报案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义桥派出所、刑警三中队民警组成专案组,具体负责侦办此案。专案组通过大量的秘密侦查,艰苦取证,终于掌握了以侯某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的大量犯罪事实。10月26日,专案组了解到侯某某等人又聚在一起打算作案,遂果断出击,迅速收网,成功抓获团伙头目侯某某等人。后专案组又辗转济宁、汶上多个乡镇,将其他团伙人员抓获,并缴获猎枪2支,砍刀、木棍等作案工具一大宗。


  现已审理查明:该团伙成员分别系侯某某、侯某、陈某某、李某某(男,26岁,汶上县义桥乡人)、高某某。今年8月31日,犯罪嫌疑人侯某某为达到承包义桥乡某村复垦项目的目的,经事前预谋后,雇佣侯某、陈某某等人,手持猎枪、砍刀等工具窜至义桥乡某饭店内,强行对该村村支书拍摄不雅照片,后以公布这些照片为由,威逼村支书将该村复垦项目承包给侯某某以获取利益。


  以上五人还于今年4月份以来,交叉结伙,伙同他人多次窜至汶上县重点建设项目义能煤矿两侧的土路上,采取用车辆堵路和持钢叉、砍刀、木棍威胁恐吓等手段无故滋事,拦截侯某某等人的运送沙子、石子的货车。并于4月16日下午3时许,用砖头、石块将赵某驾驶的一辆陕汽牌重型自卸货车前挡风玻璃及车辆行驶记录仪砸坏,损坏价值近2000元。又于当日晚7时许,为给他人争夺建筑活,窜至汶上县南站镇105国道上,伙同张某某等十余人聚众斗殴,最后持钢管、木棍等工具将一红色出租车砸毁并将出租车撞向路边电线杆。10月26日下午2时许,侯某某为帮他人出气,又指使侯某、李某某、陈某某等人到义桥某村帮忙打架。


  现汶上县公安局已将侯某某、侯某、陈某某、李某某、高某某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等罪行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